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培养方案 学习共享 合作办学与交流 网上展厅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系列考研交流会

添加时间:2020-07-09 09:22:15 点击数:

为发扬“传帮带”传统,帮助17级同学们在考研备考中准确定位,同时激发低年级同学的考研热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学院领导的鼓励和支持下,2020年6月30日-2020年7月6日期间,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召开了2020年度考研经验系列交流会,共计3场,会议时长累计达400分钟,参加人数累计约400人次。

图1 考研交流会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迪、学院副院长郑德乾、院团委负责人17级辅导员周贝贝、交通工程系主任段宇洲、土木工程系主任杨博、相关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段宇洲主持。

王迪针对当下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认清考研形势,合理选择报考院校;二、做好自我认知,做出正确选择;三、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复习。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自己扎实的努力,考出理想的考研成绩。郑德乾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立长志,坚定信念;二、自身合理评估,审慎填报第一志愿;三、加强注重对基础课程的学习,尤其是英语能力的提高。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周贝贝殷切表示考研作为实现学业梦想的第二次机会,同学们要奋力抓取,学院将从各方面给大家提供支持和帮助。

会议邀请交通工程专业被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宁波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大学录取的10位2020届考研同学详细分享了自己备考过程和经验。各位考研毕业生在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分享过程中,结合自身情况,对各科的复习重难点以备考方法进行非常详细的阐述;同时,总结自身在复习过程中所欠缺的地方,希望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考研毕业生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调整好心态,选择并确定合适的目标,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全力以赴,坚持到底,一战成硕。

图2 分享经验环节

会议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考研毕业生热情回复,切实有效的为备考同学提供了有效建议和参考。

图3 讨论环节

会议最后,全体教师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期待。张华老师表示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希望大家多学习好的经验和吸取失败的教训,多向优秀的老师、学长和同学学习;刘洋老师表示要结合自身情况,选取合适的学校,找到高效的复习方法;陈玉静老师表示人生中只有几个关键节点,在此时大家必须付出努力,咬咬牙挺过去;陈琦老师表示在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找好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方法。

图4 交流心得体会

最后,段宇洲对交流会做总结,激励同学们奋力进取,考取属于自己的“名校”,提高自己受教育的高度,抓住考研这个人生中为数不多的影响未来的节点,要做好助跑,敢于起跳,抓住自己心中的梦想。17级同学做好备考计划,低年级同学做好学业规划。

会后,同学们表示交流会让自己更加明确了目标,并认真书写了交流心得。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段宇洲 审稿:王 迪)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建筑)学院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普通招考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