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中心 >> 建环系 土木建筑学院

系部中心
党政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 委 土木工程系 建筑学系 工程管理系 建环系 交通工程系 力学中心 实验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本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创建于2003年,2004年正式招生,2007年获得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二级硕士点,且具有攻读硕士学位推免权。配备有河南工业大学建筑节能研究所等校级科研平台。自2012年起,每年招收本科生3个班,现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6人,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5人。

近年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河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积极开展与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业专业相关的研究及实践活动、促进我校建环学科的发展壮大、加强校际联系与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活动。研究方向涉及仓储建筑能源系统、节能墙体、新型节能材料、绿色仓储技术等多个领域,优势互补,协作创新。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建设有省级一流课程《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校级优秀课程《工程热力学》、《空气调节》和《锅炉房工艺与设备》等,本系教师多次在省、校级教学技能竞赛中获奖。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秉承学校“扎根中原、立足行业、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学定位,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按照“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社会急需”的原则建设国内先进、特色发展的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理工类四年制本科),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公用设备工程师执业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生毕业的主要就业岗位为500强企业、设计院和科研机构、管理部门等,每年的本科生毕业就业率均为100%,就业情况在工科专业中具有显著的地区和薪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