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中心 >> 力学中心 土木建筑学院

系部中心
党政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 委 土木工程系 建筑学系 工程管理系 建环系 交通工程系 力学中心 实验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力学学科为河南省第八批和第九批一级重点学科。力学中心现有专职教师13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4名,博士9名,博士生导师1名,硕士生导师2名。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工程力学硕士点,并于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0年力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2012年开始招收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本、硕招生规模逐步扩大,目前已经成为培养力学专业高级人才的基地,同时参与培养了大批工科各专业的科研技术人才。

本专业教师获得的荣誉主要有:中国力学学会理事,河南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力学教学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郑州市技术拔尖人才,郑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科技带头人,郑州市巾帼科技带头人等。

力学中心具有很强的教学和科研力量。工程力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建设有材料力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和材料力学河南省在线开放课程。近5年来承担有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拥有河南省科技创新团队和郑州市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