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导师风采 培养方案 学习共享 合作办学与交流 网上展厅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我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工作会议

添加时间:2021-11-04 11:39:17 点击数:

11月2日,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32208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和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郑德乾主持会议。

会上,王洪江书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对2021级硕士、博士研究生新生加入土建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四个方面对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包括:胸怀科技强国梦;坚持实干、保持恒心;善于合作互助、磨炼团队精神;保持心态健康、坚守学术底线等。丁永刚院长对学院学科、专业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进行详细介绍,并致予新生美好祝愿。王迪副书记在安全与纪律方面对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嘱咐新生在政治安全、人身财产安全、消防安全、心里健康安全、工作室安全等方面要时刻警惕,遵守校园制度,共同营造美好生活环境。黄海荣副院长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补充说明,针对实验室使用操作问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提醒学生务必谨慎对待。郑德乾副院长强调了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问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术信念,并对研究生毕业条件和奖助学金制度进行说明。

导师代表曾长女教授、庞瑞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科研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研究生培养和教育的理念。2021级博士研究生代表李亮、硕士研究生代表卫聪聪两位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与感受,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科研生涯中严格要求自己,勤学有为,不负韶华。

此次研究生新生工作会议的圆满举行,让2021级研究生对学院有更深的认识,对纪律和制度要求有更细致的了解,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态度,鼓励学生锻炼勤于修身、严于律己的品格,为学生适应新环境,开展新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基础。(撰稿:吴梅梅  摄影:汤东晓  审稿:王迪)

下一条: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细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