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线上指导会

添加时间:2020-04-10 16:44:18 点击数:

随着2020届毕业生考研复试的临近,我院于49日在32208会议室运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线上指导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副院长郑德乾、副院长黄海荣、土木系副系主任杨博、以及190余名我院2020届考研学生,会议由辅导员闫静茹主持。

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就业和考研工作,经常为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进行就业和考研的指导。今年考研初试成绩发布后,我院第一时间统计考研学生的初试成绩,迅速建立各专业的复试、调剂指导微信群,组织有经验的老师们通过微信群给予同学们最有效的指导并及时发布最新的研究生招生预调剂信息和复试资讯。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院在考研复试前夕特举办线上指导会,目的在于给予学生复试和调剂的指导,并且增强同学们的信心。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迪介绍了今年研究生招生的新形势与新情况,分析了研究生扩招给大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大家做到三点:一要积极做好复试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二要牢牢把握机会,只要上线,就要争取“上岸”;三要全力以赴,在不轻言放弃第一志愿的同时,也做好调剂的准备。副院长郑德乾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和技巧,他希望不管是线上复试还是线下复试,同学们都能以正确的心态对待考研复试中的问题。副院长黄海荣通过介绍往年考研学生的复试、调剂的经验教训,强调大家要坚定信心,积极准备,并且强调同学们要把握住今年扩招的机会,争取实现自己的理想。杨博老师对研究生复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包括如何把握复试前的这段时间进行复习,面试仪表和面试技巧等。

听取了老师们的指导和鼓励后,来自六个专业即将参加复试的六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复试准备情况,包括英语口试、专业课复习、面试准备等,老师们也不时做出指导。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许多同学通过腾迅会议平台给老师们留言,老师们也及时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接下来,学院还将继续开展分专业的复试、调剂指导工作,为同学们考研成功,实现理想助力!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闫静茹 审稿:王迪)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西部计划网络宣讲推进会 下一条:土建类-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邀请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