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学院专题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保卫处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

添加时间:2023-05-24 15:01:07 点击数:

安全在心中,防范见行动!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自防自救的应变能力,5月23日,保卫处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在南公寓联合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韩兴才、副科长赵建伟,消防科及后勤服务中心南公寓管理人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辅导员刘宇畅及全体2022级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伊始,消防科邢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逃生技巧和急救措施,并布置了疏散演练方案。随着疏散警报响起,同学们按照避险预案,用湿毛巾或衣物掩住口鼻,弯下腰用手扶住墙壁迅速撤离公寓楼。各位楼层长、寝室长各司其职,按照楼层由高到低依序指挥同学们疏散避险,并逐间确认是否有人员滞留,楼长和管理员引导学生们到学府花园东广场集合并检查人数。四百余名同学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全部撤离完毕,整个过程有序、高效,顺利完成了本次疏散演练任务。

同学们正在进行紧急疏散演练

随后,邢军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火情初期有效扑救以及电器使用注意要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生们认真学习,在专业指导下积极进行操作练习,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火盆明火。

51699B

邢军老师正在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8EAE54

同学们实践使用灭火器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场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将始终牢记安全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温馨的校园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

(文/刘宇畅、赵建伟 摄影/马万林、孙耀辉 审校/杨阳、李磊 审核/王影、孙明亮)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黄泽峰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作主题教育党课培训 下一条:校企合作建基地 人才培养开新篇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举行实习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