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公告中心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公告
公告中心 管理制度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关于举办我校“展曲艺风采、悟青春担当”校园短剧曲艺大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5-03 11:07:43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在河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到来之际,团结和凝聚青年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生动活泼奋发向上的青年生活和思想,展示当代青年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我校将举办校园短剧曲艺大赛,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展曲艺风采、悟青春担当

二、比赛时间

2022年5月3日-5月23日

三、活动对象

河南工业大学全体学生

四、举办单位

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团委

承办:土木工程学院

五、赛事安排

第一阶段:院赛时间(5月3日——5月16日)

各学院、学生积极鼓励学生们参加比赛,支持原创,要求以学院为单位举办院级初评,每个学院报送作品不超过两件。

第二阶段:校赛时间(5月17日——5月23日)

1、作品报送方式及时间

各学院将《参赛登记表》、《参赛汇总表》电子版及盖章扫描版、参赛视频,整理为压缩文件(以学院+作品名称命名)并于2022年5月16日18:00前发到指定邮箱tjwenyi159@163.com;同时,将参赛视频存储U盘,加盖学院公章的《参赛登记表》、《参赛汇总表》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22年5月16日19:00至21:00送至土木工程学院32224房间。(报名材料见附件1-2)

联系人:朱子博,电话:18623715061;张会,电话:18623715912;翁静,电话:15183170727;办公电话:0371—67758177。请各学院选派一名负责人进入赛事通知群。(QQ通知群见附4)

2、作品评比方法

经过一轮筛选后,去除包含抄袭、消极对待比赛等不文明现象作品,余下的优秀作品将邀请有关专家举办线下评审会进行集中评审。

六、作品要求

1.比赛分短剧(包括小品、音乐剧、话剧、舞剧等)、曲艺(包括相声、快板、鼓书、魔术等)两大类。短剧类作品要求原创。

2.参赛作品应围绕“展曲艺风采、悟青春担当”这一主线进行编排,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题材新颖、内容健康、剧情完整、表演流畅、服装得体、道具协调,具有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

3.每个参赛节目人数不超过10人,时长一般不超10分钟。

4.短剧使用话筒人员不超过10人,场景转换不超过3幕,服装、道具、伴奏CD等自备。

5.作品视频须为完整一次性录制,不可以剪辑,不可涉及姓名、学校和个人信息;统一横屏录制,视频分辨率1920×1080,需保证声画清晰;文件格式为mp4,大小不超过400M。每个节目视频以单独文件制作。(具体要求见附件3)

七、比赛细则

1、分数计算

评委对作品进行评定打分,比分采用百分制。

2、奖项设置

分短剧、曲艺类设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和优秀奖若干。

另设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男、女)奖、最佳舞台效果奖等单项奖若干。

3、评分细则

项目(100分)

内容

主题内容(30分)

内容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紧扣主题,立意鲜明富有感染力,具有一定的传播和推广价值。

创新性(20分)

品味独具个性,拍摄角度新颖,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剧本、编辑制作等方面具有新颖的角度和手法。

人物表演(20分)

角色表演生动自然,感情真情实感;语言流畅,对白流利,语气、语调处理到位;韵律协调、谐和,感情自然、充沛。能准确把握作品内涵与格调;

整体结构(15分)

紧扣主题,连贯流畅,符合时代特征,彰显优秀校园文化。

制作技术(15分)

画面清晰,镜头稳定,流畅转场顺畅,有字幕加以说明;配音、背景音乐清晰。

八、其他要求

1.各学院指派专人(教师)负责此次活动,对所报送剧本进行把关,对参赛剧目的排练以及演出进行认真指导。

2.主办方对所有参赛作品享有使用权和版权,可复制、汇编、改编或演出,有权在媒体上展示、展播,或用于相关的公益性活动。

3.各学院在组织初赛时,应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4.大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河南工业大学团委 土木工程学院

2022 年 5 月 2 日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4.docx】已下载

上一条:中铁广州工程局招聘 下一条:关于土木工程(建筑)学院2022年春季课堂教学创新大奖赛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