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科研工作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服务社会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我院承办第十一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

添加时间:2021-04-28 09:38:01 点击数:

4月22日~24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和郑州大学共同主办,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在郑州举行。中国工程院周福霖、杨永斌、陈政清、王复明4位院士,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河南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芳,河南省土木建筑学会理事长王召东,第三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理事长周云,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我校副校长陈桂香等出席。

此次会议规模空前,4位院士、30余位“长江学者”、“杰青”和800余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总计收到学术论文369篇。会期两天,分6个会场同时进行,共举办学术报告149场,其中院士大会报告4场、专家大会报告22场、分会特邀报告29场、普通报告94,针对防震减灾工程领域新技术新发展进行了充分的学术讨论和交流。

我院副院长丁永刚、静行、郑德乾,及30余名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会交流。丁永刚教授做了题为《粮食立筒群仓结构抗震性能研究》的特邀报告,庞瑞教授做了题为《全装配式RC 楼盖建筑结构动力特性与地震响应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期间,还召开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理事换届大会,丁永刚教授当选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防震减灾工程分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据悉,全国防震减灾工程学术研讨会致力于推动防震减灾相关科研工作,积极推广抗震新材料、新结构与新体系,自2004年以来共举办十一届,已发展成为我国防震减灾工程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学术交流平台。(撰稿:赵金全 审核:王迪)







下一条:菲律宾中央大学闫澍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