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开展2022年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2-10-12 01:00:3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根据学校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安排,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了以“学生资助、筑梦未来”为主题的资助宣传月活动。

开展多样化家访,彰显学校关怀。暑假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和线上家访,辅导员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并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和交流,并耐心为学生和家长讲解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此次家访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扶助工作,增强了家校联系,为接下来的资助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设置新生绿色通道,解决困难学生入学问题。学院于9月20日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我院在新生报道地点设立了新生绿色通道帐篷,为新生宣传讲解奖、助、贷、补等方面的相关政策,包括奖学金的申请条件以及校内的各种资助项目等。经过老师和资助助理的细心讲解,极大程度的加深了新生对于校内各项资助的了解程度。

开展国奖答辩,树立学习榜样。9月30日,学院举行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评审全过程公开透明。答辩过程中,每位候选人都从思想政治、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以及科研能力等方面充分展现自我,更展现出了土木学子勤奋好学的精神风貌,对学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举办防诈班会,保障财产安全。10月8日-10日各班级开展以“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严防新型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通过分享真实发生在身边的被骗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提醒同学们应时刻警惕电信诈骗,警惕校园非法贷款。此次班会活动增强了同学们防骗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开展,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校的相关学生资助政策,有利于学生明确自身享受的权利和应当承担的义务,感受到了国家与学校对于学生的关爱,同时也激发的同学们拼搏向上,奋发图强,未来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决心,有利于学校后续育人工作的顺利进行。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王俊超 李保云 审校:杨阳 审核:王影)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本科生年国家奖助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组织召开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