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添加时间:2020-11-27 09:43: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关爱,1126日下午,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在32208会议室开展2020年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朱存库主持。

活动伊始,王迪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并与到场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王迪指出,党和国家对脱贫攻坚的重视力度从世界范围来看绝无仅有,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获得了世界各国的高度评价,在国家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的前提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持续的改善,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长期以来,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依托“奖、助、贷、补、勤、减、免、缓”的资助工作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持续性的学业指导和人文关怀,切实减轻同学们思想负担和经济压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王迪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不怕困难、直面困难,理性认识、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通过踏实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激发内在动力,用不懈奋斗改变家庭现状,成就未来幸福生活;要心怀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大好政策,感恩学校和老师的用心培养,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利用各方面提供的便利条件,尽快成长成才;要懂得付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赛事、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向同学们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保暖套装。

作为学院精准资助帮扶系列工作之一,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为相关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以实际行动送温暖,不仅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土木大家庭的温暖,拉近学生与老师、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心理距离,激发起同学们积极进取、追求进步的积极性和热情,而且能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朱存库 审稿:王迪)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组织机构公示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高校助学贷款合同签订暨诚信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