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我院召开2021年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温馨告知书寄发会议

添加时间:2021-11-26 10:14:3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精准资助”政策,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对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实现应助尽助。11月24日,我院于32208会议室举行2021年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温馨告知书寄发会议。2020级辅导员李保云、部分学生助理和全体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到场参加,会议由学生助理李小鹏主持。

会议伊始,李保云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给予殷切希望,激励原建档立卡学生自立自强,把握当下,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长成材回报社会。随后,由学生助理向与会同学就《告知书》的填写情况进行了说明,确保每位原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了解《告知书》的用途。同时,对《明白卡》、《告知书》的寄送和张贴以及将《告知书》转交所在村第一书记及邮寄回执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

会后,学生助理向同学们讲解了告知书寄出寄回的流程及详细要求,并有序开展邮寄工作。

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温馨告知书寄发会议作为学院精准资助帮扶系列会议之一,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之一,以确保每位原建档立卡学生家长了解《告知书》的用途,有利于加深对学校资助工作的了解。该项活动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使资助工作有迹可循,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和追求进步的热情。此后,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殷切关心学生成长,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及时帮助,并加强对受助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以及感恩教育,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芦晓萌 李保云 审稿:王迪)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成立“助你飞翔”驿站 下一条:关爱贫困学生,爱心温暖寒冬—我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