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资助工作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关爱贫困学生,爱心温暖寒冬—我院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添加时间:2021-11-25 15:39:0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学校和学院关爱,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32208会议室开展2021年冬季送温暖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江、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迪、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到场参加,会议由朱存库主持。

活动伊始,王迪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与到场学生进行深入交流。王迪指出,党和国家十分重视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并投入大量资金、建立完善政策以确保每个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失去学习机会。在国家全面脱贫的大环境下,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了持续的改善。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始终秉承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初心,依托“奖、助、贷、补、勤、减、免、缓”的资助工作体系,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持续性的学业指导和人文关怀,切实减轻同学们思想负担和经济压力,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王迪对受到活动援助的学生提出努力学习、顽强拼搏和心怀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大好政策,感恩学校和学院的用心培养和殷切期盼。随后,王洪江发表讲话,他强调“00后是最爱国的一代”、国家的发展使得“00后出生便能平视这个世界”,同时希望00后一代能继续自立自强、改变命运,用不懈奋斗改变家庭现状,成就未来幸福生活;要心怀感恩,感恩时代,感恩学校,感恩社会增强自立自强意识,努力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

活动最后,与会老师向同学们发放学院精心准备的保暖套装。

作为学院精准资助帮扶系列工作之一,冬季送温暖活动是学院以实际行动为相关学生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以实用的礼物送去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使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温暖,拉近学生与老师、学院和学校之间的心理距离,激发同学们拼搏向上,努力成才的积极性和热情,并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芦晓萌 李保云 审稿:王迪)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1年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温馨告知书寄发会议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2021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初审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