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管理暂行规定

添加时间:2019-09-17 11:44:36 点击数:

校学〔2005〕7号

为维护校园秩序,保障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健康开展,更好地发挥校园文化活动在素质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河南工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的有关精神,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原则

(一)健康向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主旋律,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的,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营造健康、高雅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学校的文化品位和格调。

(二)课外开展。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在课余时间进行,一般不占用课堂教学时间,不影响正常教学秩序。

(三)安全有序。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要由主管部门统一规划、合理安排,有关主办单位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确保安全有序,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二、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主要类别

(一)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二)社会实践活动。

(三)党团组织活动。

(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五)社团(团体)活动。

(六)学术科技活动。

(七)文化艺术活动。

(八)体育活动。

三、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校园文化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学校党政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规划、指导、管理全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二)校园文化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由校团委具体负责组织、协调。

(三)在各学院设立校园文化活动领导小组,指导本学院的校园文化活动,团总支具体负责本学院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组织与实施。

四、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管理

(一)要抵制腐朽思想和不良文化现象的侵袭和影响,用格调高雅、内容健康的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二)参加校外的文化活动和邀请校外团体或个人来校内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均须报学校有关部门批准。

(三)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不得以赢利为目的,在校学生不得参与商业性文化娱乐活动,严禁学生在营业性娱乐场所从事盈利性活动。

(四)对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先进单位予以表彰,对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予以奖励。

五、本规定自2005年9月1日起施行。原《河南工业大学大学生校园文化管理规定(暂行)》同时废止。

六、本规定由学生处、校团委负责解释。

上一条:河南工业大学体育代表队学生学业成绩奖励办法 下一条: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