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就业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现“学霸宿舍”:5人考取研究生,1人签约世界500强

添加时间:2020-06-11 17:01:43 点击数:

毕业季,不仅有别离的苦涩,还有丰收的喜悦;学霸,可能是一个人的标签,有时候也是一个群体的代名词。随着考研录取结果相继出炉,土木工程学院F01-W1205宿舍6人中,张家良同学与国企中建八局第三建设公司签约,蔡衡同学湖南大学保研成功,李石豪同学被大连理工大学、朱寅跃、刘佳明、张盼盼等3名同学被河南工业大学顺利录取,通过四年不懈努力,为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工大“学霸宿舍”家族中,又增加了一名新成员。

立大志者可为人先,肯拼搏者必有所成。在与师生了解过程中,很多人都觉得,宿舍6人取得的成功,看似意料之外,实则情理之中。自入校以来,该宿舍6名同学,便始终秉持求学初心,牢记学院教诲,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相约不负土木年华,筑梦美好未来。4年来,不管是日常学习互相激励,还是宿舍环境卫生保持,不管是文体活动锻炼,还是专业能力提升,宿舍6人始终被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所环绕,通过不懈努力,6名同学可谓是文武兼备、内外兼修,不仅将校三好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运动员、校级新媒体先进个人、省级三好学生、省级优秀毕业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尽收囊中,而且通过四六级考试、专业竞赛、社会实践等,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能力、拓展了专业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综合素质和人文素养,进一步坚定了立志做大事、知识报祖国的信念。

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入校之初,6名同学便分别竞选班委成功,并通过学生会、社团等积极参与各项学生活动,军事训练争当“排头兵”、组织活动争做“螺丝钉”、小组学习争当“领头雁”、实践锻炼争当“急先锋”,就连宿舍卫生打扫和环境保持,也不甘落后,6人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在服务师生的同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功底、提升综合素养。

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也没有不劳而获的幸运,考研路艰辛,齐心化难题。宿舍6人,有的成熟稳重,有的阳光开朗,但在同学们眼中,他们是一个坚不可摧的“战斗集体”。4年来成绩排名,蔡衡同学多次专业第一,加上参加各项活动和专业竞赛的积累,保研湖南大学水到渠成;张家良同学擅长专业实践和组织协调,凭借优异成绩签约国企也是实至名归。李石豪、朱寅跃、刘佳明、张盼盼等4人,在选择毕业后发展路径时便早早明确了攻读研究生的目标,对4人来说,考研虽然遇到了很多专业复习难点,但,室友之间就是凭着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鼓励、相互帮助,通过调整作息规律、分享学习心得和学习资料、帮助解决考研之外的困难,一起打赢了考研“持久战”、实现了“考研梦”。

四年大学转瞬即逝,奋斗拼搏分秒必争。对他们6人来说,每一步都脚踏实地,每一秒都掷地有声,都伴随着汗水的浇灌和意志的磨练。收到录取通知一刹那的喜悦,是开始,也是过去,他们立志,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明德 求是 拓新 笃行”的工大校训,将“学霸宿舍”的优良作风,传承到各自的奋斗领域中,不负过往,更可期未来。(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朱存库 审稿:王迪)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系列考研交流会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班网格员积极开展考研复试学生的精准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