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七期】“共筑中国梦,实践公益行”——赴龙湖村村委会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并走访调查

添加时间:2022-08-03 21:25:28 点击数:

为有效走入乡村基层,传播防汛救灾知识,7月8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共筑中国梦,实践公益行”社会实践团在七台河市茄子河区扎根家乡中心河乡龙湖村村委会,开展防汛救灾广播和安全知识乡村普及走访调查。

7月8号上午,团队成员准备好稿件,通过村委会大喇叭,在龙湖村开展暑期防汛救灾知识宣传广播,向村民科普汛情的预防和急救措施。

团队成员结合当地村委会所需,采用走访调查的形式在七台河市中心河乡村民家中进行走访。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很多村民家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通过村民的采访回答了解到,仍有很多村民缺乏生产生活过程中的安全知识。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田爽同学一一进行了提醒和解答。走访结束后,团队成员就所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向当地村干部进行了汇报,以便村委会能够及时、全面地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

通过此次“走进社区基层”实践活动,团队成员感受到只有将自身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脚踏实地,才能真正走近老百姓,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八期】“赤梦”实践团队赴信阳新县重走长征路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六期】“助力社区治理实践团”助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