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八期】“赤梦”实践团队赴信阳新县重走长征路

添加时间:2022-08-03 21:30:04 点击数:

为调研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学习红色基因文化,发扬伟大的革命精神。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赤梦”实践团队前往信阳新县,重走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

在做好查阅相关资料和联系当地工作人员等前期的准备后,实践团队跟随讲解员参观了烈士纪念堂,革命斗争陈列室,吴焕先半身塑像等极具代表性的景点。讲解员重点向团队成员介绍了许世友将军、吴焕先同志、李德生将军等优秀的共产党员在长征路上发生的故事。

在讲解员系统的讲解后,队员们了解到当年革命根据地的条件十分简陋,场地十分狭小。队员们追思那段峥嵘岁月,纷纷谈及自己的感想。讲解员指引团队成员自主参观鄂豫皖苏区的革命故事,体会长征路上的战争的不易。

通过这次的社会实践,“赤梦”实践团队成员深受浓厚红色文化氛围的熏陶,被革命先烈的优秀精神品质所折服。队员们表示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踏踏实实、勇敢承担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走好新一代人的长征路。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九期】“还乡筑梦,百鸟归巢”赴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采访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七期】“共筑中国梦,实践公益行”——赴龙湖村村委会宣传防汛救灾知识并走访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