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团学工作
资助工作 规章制度 学生就业 党团建设 社会实践 学生活动 学生组织 学生服务 科技创新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二十期】“初心”党建工作室社会实践团队赴清丰县高中展开马克思主义宣讲活动

添加时间:2022-08-03 21:45:18 点击数:

为切实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当代价值,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初心”党建工作室社会实践团队于7月6日上午前往濮阳市清丰县第一高级中学,与学校思政教师一起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宣讲活动。

在课堂上,为激发同学们听课兴趣,团队成员结合青少年自身认知特点,使用漫画、视频等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马克思主义基本思想和价值观等内容。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宣讲成效,团队还组织开展了一场党史知识竞答赛。抢答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抢答,氛围活跃。

实践期间,团队成员在认真查阅相关史实的基础上,排演了一部“四史”情景短剧。短剧再现了从“十月革命”到“白色恐怖”再到延安时期开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时代的历史画面,带领同学们重回那“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觉醒年代,感悟建党初期老一辈革命家的理想信念。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负时代对我们的期望,将青春闪耀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践团队将继续发挥青年优势,以青年力量传递青年之声,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彰显青年担当。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二十一期】“共筑中国梦,实践公益型”社会实践团队赴石桥村走访调研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2022简报第十九期】“还乡筑梦,百鸟归巢”赴内蒙古霍林郭勒市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