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学院专题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是学子,也是战士”—学院学生用青春构筑防疫堤坝

添加时间:2022-01-17 18:37:56 点击数:

2022年初,省内部分地区再次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区先后重启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关于开展返乡大学生团员向社区(村)报到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相结合,引导青年团员在防疫一线受考验、做贡献。

党员冲在前,防控在一线。1月2日,河南许昌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学院禹州籍2021级研究生罗晋到达家乡后主动向社区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我在2020年疫情刚开始出现就已从事过社区志愿服务,我对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当志愿者有经验,请一定要把我选上”。得到社区准许后,他第一时间奔向疫情防控第一线,带着使命走上志愿服务岗位,连续参加禹州市九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负责每轮核酸检测社区居民的扫码登记和现场秩序维护,叮嘱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保持好“一米线”距离。“寒风中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做到了凌晨五点,寒冷与疲惫成为了志愿服务的常态。身体冷,但心里暖。夜间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从采集点排到了大马路上,冷风中矗立的我无数次收到居民的慰藉,一句‘你们辛苦了’与居民为志愿者送来的热水给我们一线防疫人员莫大的鼓舞,无数社会爱心人士源源不断地运送物资,冰天雪地中司机师傅睡在车上等候接送凌晨4点下班的医护人员,网络上的“禹州加油”让全体志愿者倍感鼓舞,”,罗晋如是说。

在周口市沈丘县,学院2019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贾顺强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负责火车站出口对返乡旅客进行防疫宣传及维持乘客下车后进行核酸检测秩序。“您好!您需要到xx的那家酒店进行隔离和核酸检测”、“大家排好队一米间隔,提前打开手机预约二维码,扫码后才能去做核酸”,这是贾顺强同学每天重复次数最多的两句话,“孩子们吃饭没啊,我刚做好,来俺家吃点垫垫吧”这也是每天早晨志愿者们听到次数最多的暖心话,虽然每天连续在室外工作时间近八小时,但他依然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

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一直以来,学院认真落实“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团员在基层一线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最艰苦的地方挥洒最火热的青春。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周贝贝 审稿:王迪)


上一条:【能力作风建设】土木工程(建筑)学院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周相寅带队指导土木工程(建筑)学院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