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学院专题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钢-混凝土组合管结构技术规程》(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添加时间:2021-12-31 17:56:43 点击数:

2021年12月28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CECS)标准《钢-混凝土组合管结构技术规程》(送审稿)审查会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河南工业大学32号楼208会议室召开。《规程》由河南绿建建筑有限公司和河南工业大学联合主编,清华大学、东南大学、同济大学、郑州大学、上海市建科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院、机械工业第六设计院、中建科工集团、河南省二建集团等16家单位参编。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混凝土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朱爱萍女士主持会议,她代表主管部门充分肯定本标准编制的重要意义,向编制组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标准审查提出了明确要求。朱秘书长隆重介绍了审查组专家: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焦安亮教授级高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解伟教授、郑州航空管理学院李广慧教授、山东大学侯和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静峰教授、河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巴松涛教授级高工、河南科技大学张伟教授、河南大学杜文风教授、郑州市建筑设计院王斌教授级高工。审查会由焦安亮担任审查组组长,解伟、李广慧担任副组长。

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桂香教授介绍了河南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特色和取得的成绩,对各位专家、代表莅临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钢-混凝土组合管结构技术规程》的编写符合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战略要求,符合低碳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有利于推动智能建造与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对该新型结构在工程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助力规程的高质量完成,从而更好地服务工程实践。

审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对标准编制情况的介绍和有关技术内容说明,对标准内容进行逐条审查。审查专家组认为,该规程内容科学合理、操作性强,与现行相关标准相协调,能满足工程应用的需要,为钢-混凝土组合管结构的应用提供了标准依据。专家组经过讨论一致同意通过审查,《规程》总体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审查组建议编制组对《规程》送审稿进行修改完善后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审批。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丁永刚教授做总结发言时指出,除了对CECS协会、各位审查专家满满的谢意之外,希望在CECS协会的领导下,工大土木学科能产出更多的CECS标准,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工大土木工程学科的发展,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地方经济建设。

《规程》审查会的圆满召开,得益于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各位领导、专家和编制组同仁们的共同努力。编制组将逐一落实审查专家意见,以科学合理、技术先进的标准成果,助力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

(土木工程学院 图文/崔璟 赵晗玉 审稿/王迪)

上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课程思政工作 下一条: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