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

学院新闻
新闻中心 学院专题 校友之窗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课程思政工作

添加时间:2022-01-04 09:53:15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彰显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和育人能力与水平,12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洪江主持。

会上,副院长静行分别从学院“课程思政”开展的总体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下一步的改进措施与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课程思政教学实践中的经验和感悟,就如何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开展激烈的研讨和交流。并对课程教学理念的转变、教学设计的梳理和凝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丁永刚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工作的内涵和实质,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二要明确目标,确保专业课程中的思想教育与思想政治理论必修课程同向同行,探索建立交叉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三要确保质量,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开展经验交流,加强团队合作,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王洪江在总结发言时指出,课程思政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科体系、专业体系、教材体系、管理机制体系之中,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在传授课程知识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转化为内在的品德和素养,注重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他还就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课程思政建设与高校人才培养、教师立德树人紧密结合;二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把每一门课程都融入思政元素;三是要加大投入专项经费,用于支持课程思政建设和团队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的培训;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定期对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总结和考核,使各门课程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融入全流程。

(土木工程学院 撰稿:汤东晓 审稿:王迪


上一条:土木工程(建筑)学院 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集中论证启动会 下一条: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钢-混凝土组合管结构技术规程》(送审稿)顺利通过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