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中心 >> 教学办公室 土木建筑学院

系部中心
党政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 委 土木工程系 建筑学系 工程管理系 建环系 交通工程系 力学中心 实验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教学办公室是学院的教学管理机构,行政上由院长和分管教学副院长领导,并接受校教务处的业务指导。


  一、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制定或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每学期根据教学计划的要求落实教学执行计划各教学环节的教学任务。


  二、负责组织安排学院教务会议,和其他有关全院教务方面的大会,作好记录。以学院名义发布相应的通知、纪要、决定和有关事项的布告、通告、通知等。


  三、负责制定学院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学期工作时间表;做好每学期教学工作日程和时间安排,提出工作要点;编排学生专业课程表、全院课程总表,毕业设计(论文)选定,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教室及设施的准备工作,


  四、协助主管院长做好建筑学专业教室及设施安排及管理工作。


  五、负责发放教师、学生课表和安排学生上机选课;协调上课事宜并及时将课程变更情况通知任课教师和上课学生;负责组织教材征订工作。


  六、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及系主任进行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工作,完成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和教学质量评估工作。组织教师与学生教学座谈会,定期组织教学讨论和研讨会;组织安排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


  七、负责建立教学档案,负责有关教学工作的各种材料的整理和上报、归档:检查教学日历、教学大纲及执行情况;负责收发、保管有关教学、科研方面的文件、材料等。


  八、负责学院外聘教师的课程安排、酬金发放及管理工作。


  九、协助院、系领导组织教师进行各级教学研究立项、鉴定、各类报奖评奖等工作。


  十、负责学院所有考务工作,负责学生的成绩管理和归档;组织学院各门课程的考试和补考工作,安排本院教师监考及考场巡视工作;审阅考试试卷,督促检查监考执行情况,组织教师做好考试质量分析;负责实施本院不及格学生重修考试、监考、阅卷等工作。负责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全国、全省性考试。


  十一、负责学生的学籍、考务管理,学生成绩查询,办理学生休、退、复、转学手续和留降级的具体工作;参与对违纪学生的处理。


  十二、负责毕业生毕业前各学期学习成绩的整理工作,完成资格审核、学位评审和证书电子注册工作。


  十三、协助学工办做好新生资格审查工作,负责新生注册、学生证、教材等发放工作并将新生报名注册情况上报。


  十四、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和各系联系落实实习基地,安排好实习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到实习基地去检查实习生的实习,并与实习基地共同商量完成实习计划和任务。


  十五、协助学院主管领导合理安排好院教学经费的分配及使用。负责学院内教学财产、设备的管理及保修。


  十六、协助主管院长安排历届毕业生论文、毕业设计的答辩工作。


  十七、负责本学院综合教务系统的安全使用与维护,教师密码和学生密码的管理工作。


  十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