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业大学  欢迎进入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学院!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系部中心 >> 团 委 土木建筑学院

系部中心
党政办公室 教学办公室 学生工作办公室 团 委 土木工程系 建筑学系 工程管理系 建环系 交通工程系 力学中心 实验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莲花街100号 
邮编:450001
Tel:0371--67758678
E-mail:tgb@haut.edu.cn

  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学校中心工作和团组织的工作要求,以“和谐向上严谨务实”为指导,务实求真,合理规划,认真探索,负责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团、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等工作,统揽学院共青团工作全局,团结、教育、服务、引导青年学生健康成才。基本职责如下:

1、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以主旋律和时代特色主题教育,注重探索研究,把握正确方向,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2、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负责团的组织生活和组织发展、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团员团籍管理、收缴团费和奖惩,积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工作。

3、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营造高雅健康的校园文化,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4、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组织开展科技类赛事,指导、协调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科技文化优势,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

5、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制定社会实践方案,强化社会实践工作的规范化,负责并指导一年一度的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指导学院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日常工作,加强学生干部和共青团干部队伍的培养和管理。

   7、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加强与兄弟学院的工作交流,积极树立团的形象。

  8、完成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